pexels-fauxels-3184183.jpg

 

其實現在的小孩們都很幸福!

跟我們一樣年紀的朋友幾乎都是孩子的父母了,

他們通常會讓孩子有適度的彈性讓孩子自由發展!

以我自己朋友的孩子們,很少會有面臨獨自在家的狀況。

 

但我相信大部分的父母都非常忙碌,跟我在我小時候的情形是一樣的。

 

小時候不是要跟著父母去工作,就會是自己獨自在家裡煎一顆荷包蛋,

弄個青菜來把晚餐趕快吃完。

 

直到今天,還是有很多父母為了養家,通常都無法陪伴自己的小孩。

 

 

身為便利商店的經營者們,對於未食但是快要即期的商品通常都感到很傷腦筋!

因為進貨都會需要有一定的扣打,總不能夠都不進貨。

 

閱讀商周的資料,每年超商報廢的剩食高達70億之多!

這樣算起來平均一天,店家就會報廢2000元的剩食。

 

對於一些商品,例如:鮮食包含便當、飯糰、麵食類等種類,

都有著保存期限!不僅期限短導致每日有不少報廢回收,

也不可轉贈其他團體使用的規定。

 

通常好心的店家會提供即期食品給一些需要幫助的家庭,

例如我有看過的是:讓這些有需求的小朋友們下課時到便利商店用餐。

 

便利商店的功能非常多,

有些店家能讓小朋友們能夠在便利商店寫作業,

或是也有看到很多在外租屋的上班族們,大家前往的便利商店,

一起在一張大桌子上用著餐!

 

感謝便利商店。讓沒時間參加才藝、

沒上補習班的孩子們不感到寂寞,

不會自己孤單在家面對冰冷的家。

 

這讓人感到相當的窩心~

 

有時候,我也會特別地買即期食品來吃,

因為馬上就會用餐的關係,

御飯糰與麵包通常都是我會選擇的食物!

 

愛護地球是你我的責任,

也是我們盡力能做的微小的事物,

至於我們的下一代能否享受好的環境?

 

 

但願可以囉

 

#BIBO小妞妞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BO小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